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技術知識 - CeramicSpeed Oversized Pulley Wheel System 組裝手冊

  Pos 描述
  1   Pulley 螺絲
  2   Cage 連螺絲
  3   Cage 內蓋
  4   Pulley
  5   Pulley
  6   Cage 支點
  7   Cage 止動螺釘
  8   Cage 外蓋  
  9  Pulley 潤滑點











 對於 CeramicSpeed​​ 超大導輪輪系統的安裝(以下簡稱為OSPW系統),你會需要以下工具:

 -  快扣夾
 - 十字螺絲起子
 - 六角(1.5mm2.5mm3mm4mm5mm
 - 我們建議使用扭力板手,以便組裝 OSPW 系統時,確保正確的扭力。





--------------------------------------------------------------------------------------------------------


安裝 CeramicSpeed​​ 超大滑輪系統
請按照以下說明安裝 OSPW 系統:



為了確保產品可以發揮最佳的騎行性能,OSPW 系統正確安裝是至非常重要的。




1. 首先將你的自行車架上修車台,變換檔位到第三後齒輪並拆下後輪。













2. 使用合適的快扣夾,拆除您的鏈條。

您將需要一個新的鏈條約是比原本長度還要再多 3 link 才能完成安裝。
注意:不推薦加鏈條到原本的鏈條上。










3. 3mm 的六角扳手,拆除下 Pulley 與螺絲,然後再拆除上 Pulley 與螺絲。留下外側 Cage 在後變上。
















4. 用一隻手把 Cage 向下旋轉固定(A),取下止動螺絲(B),小心讓 Cage 彈簧放鬆,釋放彈簧張力。您的 Cage 會顯示為上下顛倒(C)。









5. 使用 4mm 5 mm 六角扳手,找到並拆除 Cage 支點螺栓。

拆除該螺絲應使用較大力氣拆除,用一隻手撐住後變速器主體,以防止損壞後變速器。

一旦 Cage 支點螺絲鬆除,輕輕取出整個 Cage 組件。

若密封環脫落,確保把它放回去,然後再繼續。



















6. Cage 組件包括支點螺絲,一個薄金屬墊圈,一個厚金屬墊片,拉伸彈簧。

注意:安裝 OSPW 將會使用這些零件。

Cage 連結螺絲與薄墊片將會用到


安裝OSPW系統時,您將使用新的厚金屬墊片。








7. 開箱取出 OSPW

拆下這兩個 Cage 鏈結螺絲(1)和止動螺絲(7),使用 2.5 mm 六角扳手拆除上 Pulley 螺絲。
接下來,使用 1.5 mm 拆除下 Pulley 螺絲(2)。











         
8. 小心把 Cage 背板往下旋轉,並取出上 Pulley。並妥善保管。














9. 現在把 OSPW Cage 與新的厚墊片按照原本的排列方式進行組裝。塗上潤滑黃油在 Cage 支點螺絲外殼,加上薄金屬墊圈後,穿過支點與厚墊片。
並準備組裝進後變速器。




























10. 設定拉伸彈簧在H(高),M(中)或L(低)。
選擇低張力設定會減少鏈條張力和摩擦,但也將導致在略微受損變速性能。
選擇高張力,提供了最佳的變速性能,但它會稍微比 L M 個張力設定多一點摩擦阻力。

CeamicSpeed​​建議選擇:
- HM張力機械式後變。
- ML張力電子是後變。


11. 對齊後變速器的 Cage 之後,對準後變的拉升彈簧位置並且把 Cage 插入後變本體,並使用單隻手握住後變後,再把支點螺絲鎖緊。












12. 旋轉 Cage(向後方旋轉到車前)增加彈簧張力,直至 Cage 前傾到正常位置(A)。
安裝並上緊止動螺釘(72.5 mm 六角板手 0.3 牛頓(B)並小心鬆開 Cage 後腿(C)。















13. 小心地將上 Pulley 裝回 Cage 上, Pulley 上的字應該朝外。

把後 Cage 蓋子旋轉回原本位置,並使用 2.5mm 六角板手重新安裝 Pulley 螺絲 1 牛頓,與 Cage 連結螺絲 0.2 牛頓。 連結螺絲並不需要鎖到很緊,沒有任何間隙,互相接觸即可。






























14. 測量和安裝新的鏈條。
使用風吹過 OSPW 來檢查安裝是否正確。
您將需要調整的 B- 調整螺絲(A),以提供最佳的換擋適當的間隙。

記得要檢查的上限和下限螺絲,以及齒輪的調整。
在適當的間隙,將取決於你的車架幾何形狀和飛輪大小。
如果有疑問,請車店技師師做最後的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