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產品介紹 - Schwalbe PROCORE 系統介紹



隨著歐洲展的開幕與每天每家廠家的一個新產品焦點,SCHWALBE 今年的新焦點 PROCORE 系統也在展中揭開神秘的面紗,大家之前只知道 PROCORE 的優異性能,卻不知道如何安裝與需不需要買特殊的輪圈,甚至是否需要在輪圈上鑽洞,種種的問題在接下來的文章我們都一一的為你解除你的疑惑。


在 off road 的世界裡,每個人追求的就是抓地力,抓地力除了依靠胎的寬度,胎紋排列與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胎壓的多寡,為了取得更多的抓地力,越來越低的胎壓質在下坡賽或者耐力賽裡面,盛行開來,但低胎壓衍出來的問題,不可忽視 - 首當其衝的就是蛇咬的問題,單車競賽界裡面的 0 跟 1,就算整台車都是好的,只要有輪胎 “破風” 的問題,你會卡在荒山野嶺裡面、你要停下來維修你的自行車,你得攜帶內胎、補胎片、打氣筒、你可能再騎乘時需要小心翼翼、沒辦法大肆放膽騎乘。

後來十年前,有人把汽車機車使用的無內胎技術拿來使用在單車上面,只希望可以擁有更低的胎壓來獲取抓地力。
但是因為少了補胎液的加持,所以無內胎技術一直沒有被推廣上來,直到 Stan‘s no tube 補胎液的出現,至此,把無內胎推向了另一個境界,並且推出了真空胎套件,使用自黏襯帶與氣嘴頭貼上輪圈後, 使用上有氣密性的外胎並打入補胎液,就變成了無內胎系統。


回到正題,無內胎系統固然優異,卻有一個小缺點,胎壓太低在過彎時會有輪胎 “打嗝” 的現象,輕則打嗝漏了點氣壓掉,重則翻胎、脫胎,這類的情形導致於選手或專業騎士對於低胎壓卻步。

                      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Schwalbe 研發的 Procore 系統其實越野機車上也有類似的系統Nuetech Tubliss Gen 2 (Tubeless) Tire System),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把胎邊壓在輪圈上,避免打嗝或脫胎的情形產生,這樣的把輪胎系統變成雙腔系統,你可以擁有極低的無內胎外胎胎壓(約15psi) 與極高的內腔胎壓(約80psi)。
 

第一 - 內腔把外胎扎拾的壓在輪圈上面,避免打嗝的產生。
第二 - 內腔高胎壓,撞擊時會先打到內腔,藉由內腔的吸震以減低對於輪圈的傷害。
第三 - 施壓續跑,就算外胎割出了一大洞,內腔還可以頂一段時間,讓你完成比賽。



大家都看過 PROCORE 剛開始研發的時候,選手的輪圈上都有兩個氣嘴,一個是用來打 PROCORE 內腔系統,一個則是用來打無內胎的外腔系統。




後來 Schwalbe 研發了一款氣嘴,只要藉由一支氣嘴就可以打兩個氣室,這點就是 Schwalbe 突破之處。




藉由氣嘴的內旋與外旋,來控制氣壓腔充氣的位置。



那問題來了,我的輪圈只有一個氣嘴孔啊?我要怎麼安裝 PROCORE 系統呢?
真的要學那些 PRO 選手鑽一個動在輪圈上面裝 PROCORE 系統嗎?

在這 SCHWALBE 提供你 PROCORE 的包裝組,你不需要鑽兩個洞就可以安裝 PROCORE 系統了,照片如下! 



你看到的就是特殊的內胎跟專用的內腔系統。


當然我們不會令色的只提供照片給大家看,發文不附影片是不良的示範,請大家看影片。

 

前些日子發表的 Procore 安裝方法我們也已經翻譯好並且上傳 youtube 了,請大家享用。








Procore 好用!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