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品牌介紹 - 陶瓷軸承的王者 CeramicSpeed 三部曲


說了這麼多廢話之後,到底 Ceramicspeed 跟其他的陶瓷軸承到底有哪一些不一樣呢?

陶瓷珠

Ceramicspeed 的陶瓷珠從材料的購買  調配  結合  加熱加壓  研磨  到全檢,這樣的一個流程需要耗費 50 - 70 的工作天,在全部全檢後才進行組裝的流程。



從左圖可以看見,最左上角的陶瓷珠是原本的大小,經過加壓  ( 右上 ),粗磨 ( 左下 ),細磨 ( 右下 ),才可以進入檢驗然後組裝。




















也因為 Ceramicspeed 對於每一顆珠子都如此的講究,所以他經得起最嚴苛的考驗。
影片中我們拿一般的陶瓷珠與 Ceramicspeed 的陶瓷珠做測試,在測試中有看到 Ceramicspeed 陶瓷珠與其他陶瓷珠在耐衝擊的比較。



Ceramicspeed  所有的陶瓷珠都需要經過量測,並且以 micron 的精度一一分類後再組成成品。
並且堅持在丹麥手工組裝,而他們的內外殼也都會經過精密的量測,確保所有的產品搭配起來是順暢並且擁有穩定的品質。




有一個測試是這麼樣的說明,我們拿了兩組 101 的前輪( 使用 61803 的軸承 ),並且把所有的潤滑油品全部清除後上撞擊測試機台,一般的鋼質軸承在經過五千多公里的測試後,就開始有跳動感,而 Ceramicspeed 的軸承在經歷過四萬六千三百公里,依然順暢!


如果這個例子還不夠,我們還有另一個案例

前年 Ceramicspeed 大約贊助了 Quick step 車隊 300pcs 的軸承,車隊通常在比完賽後使用溫水的強力水柱沖洗車子,洗完後直接把車子掛回車上晾乾,並且沒有做任何處理,一年後車隊大概寄回來 20pcs 左右,而且外殼有生鏽斑駁的痕跡。




但這些鏽蝕對於 Ceramicspeed 並不造成問題,因為陶瓷珠的光滑跟堅硬,當軸承生鏽後,只要拆開防塵蓋並且清除碎屑後,重新上油並且騎個 100km 就可以回復 90% 的功能,所以為了不讓內部生鏽,記得在洗完車或者每 5000 - 10000 公里, 記得拆開防塵蓋上油保養,就可以長保產品的壽命與順暢了。



我們承諾我們比鋼珠軸承長十倍的壽命



我們承諾我們比其他陶瓷軸承還要長 1.5 到 4 倍的壽命






產品保養的方法









Part of the Vic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