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品牌介紹 - 陶瓷軸承的王者 CeramicSpeed 首部曲



陶瓷軸承最早是使用在飛機上面,目的當然就是為了減低摩擦阻力與增加部件的強度,因為陶瓷珠並不會生鏽,也可以減少保養的時間,而九零年代,陶瓷軸承也開始使用在 F1 賽車上來增加賽車的效能。




而 Ceramic Speed 的創辦人也是現任 CEO - Jacob,最早則是溜冰選手,他在 1997 年參加 24H 溜冰耐久賽的成績為 402km,而當時使用的是鋼珠軸承,Jacob 發現,當他以每小時 45km 在滑行時,他的輪子轉速大約 3000rpm,但問題是每次當他的腳離開地面時,輪子的轉速就會迅速下降,造成他每次腳著地時,需要再次地為他的輪子加速,阻力是他的最大敵人。







隔年他又再次的挑戰 24H 耐久賽,而這次他使用的就是陶瓷軸承,這次他把成績推進到了505km,這也奠定了 Jacob 的事業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