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品牌介紹 - 不只是傳奇的輪組 ZIPP




Zipp Speed Weaponry 創立于 1988 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成績是 ZIPP 的唯一使命,在過去的二十個年頭 ZIPP 做了些什麼?





對設計工程的鑽研、拉昇核心競爭力、復合材料的知識與風洞的發展,正是這些能力讓 ZIPP 成為自行車業界的領導品牌,從第一個碳纖維輪組,第一支碳纖維曲柄,到第一個在風洞測試的輪組, 這些第一次都是為了幫助使用 ZIPP 的選手獲得冠軍。

早期的專利技術-
• ABLC® ( Aerodynamic Boundary Layer Control ) 技術
提供更多更小的專利窩動設計,提供你獨一無二的穩定性與操控性,甚至在風大的日子也可以無所畏懼。







 VCLC™ ( Visco-Elastic Constrained Layer Control )
當我們宣稱 ZIPP 的輪組是世界上最快的輪組時,並不是單單依據風洞實驗室裡的數據。真實的路面上可能有著石板、坑洞甚至是落差。ZIPP 設計出獨一無二的 VCLC 技術,來消除路面震動所帶來的疲勞,也因此渴望著勝利的車手們有著共同的體認:ZIPP 輪組除了優異的空氣力學性能,還具有極佳的路感和操縱穩定性。


震動是以波頻的形式傳遞,如聲音一樣,VCLC 技術就是用來吸收部份的波頻。技術的關鍵在於:聚氨酯 ( Visco - Elastic,矽膠記憶床墊的材料之一  ),ZIPP 在輪框堅硬的碳纖材質中間,加入聚氨酯材料,使得輪框在接受路面的外力時時,可以藉由 VCLC 系統過濾掉高頻的震動,並將這些能量轉化為些微的熱能,然後快速地消散在輪框周圍的氣流之中。

我們十分了解,持續坐在坐墊上數小時之後,面對任何的路況都和騎在滿佈坑洞的路面有著相同的感覺,所以 ZIPP 設計出 VCLC 技術讓您的輪子可以在過彎時服貼於路面上;讓更少的震動傳導到您的身上。減少震動,也就減少肌肉疲勞,讓您保留更多精力在終點線前一決勝負。

M2CM™ ( Multi - Material Co-Molding )






ZIPP 輪組是最佳空氣力學效果的輪組,而引入 M2CM 技術的內胎式輪組,除了有著和管胎式輪組一樣的騎乘品質,因為加上可靠的鋁質煞車面,所以無論是耐用度或是煞車性能,都遠勝其他廠牌的內胎式輪組。

M2CM 是一種將兩種全然不同的材質成型為單一結構的製程,在 2001 年複合材料還未成熟的時代,ZIPP M2CM 技術的發表,代表著複合式輪框難以超越的標竿。將一圈低於 200g 重的鋁合金煞車面焊接於碳纖維結構之上,專利的焊接工法,讓鋁質煞車邊可以穩固的與碳纖結構接合,有著極佳的耐用度,不至於在險惡的賽道上脫落。

碳纖維結構部份除了保有和管胎式輪圈一樣的高爾夫渦洞和超環面鮪魚肚,同時也幫助鋁質煞車邊在接受到路面或是煞車的外力時,可以幫助吸收力量,兩者相得益彰,因此 ZIPP 內胎式輪組有著極佳的結構剛性。在同一組的 ZIPP 404 內胎式測試輪組上,已經累積一萬英哩 ( 約一萬六千多公里 ) 的 Off - Road 測試,雖然我們並不建議這樣使用輪組,但是我們確實經得起考驗。



Carbon Bridge™

ZIPP 知道,在風洞實驗室並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道路,但是在 Paris - Roubaix 的賽道上卻佈滿了石板。Carbon Bridge 是 ZIPP 吸取航太工業的技術之後,讓我們全系列 Tubular 輪框在抗衝擊測試中至少提升了 28%。

ZIPP 在 2008 年將全系列 Tubular 輪框依重量和框高的不同,做不同程度的補強,Carbon Bridge 是在 Tubular 輪框的邊緣上,車縫了 Kevlar 束線,提升了輪框的強度與抗破壞能力。Kevlar 的抗剪力是碳纖維的三倍半,它可以將地面的衝擊力量分散到整個輪框的碳纖層,進而保護輪框。


無論是在世界上最 艱難的比利時鵝軟石道路或者是夏威夷 Kona 的三鐵競賽當中,ZIPP 總是使用最先進的技術支援你。




如果對於 ZIPP 的歷史沿革有興趣的話可以造訪 ZIPP 網站:
http://www.zipp.com/about/history.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